2012年4月26日

卡納克的軌跡 01


一段漫長的旅程,牽動一段刻骨銘心的記憶……
富士見第22屆Fantasia大賞〈金賞〉得獎作,感人鉅獻!

一千年前,在亞連希亞大陸上,有一位名叫瑪爾的偉大魔法師。
擁有一頭紅髮的她,走遍世界的各個角落,
並教導人們〝魔法〞,是一位備受尊崇的女性。

一千年後,一名剛畢業於魔法學校的少年,也是虔誠的瑪爾信徒——卡納克,
基於某個原因,決定獨自前往巡禮她在大陸各地遺留的石碑;
然而全校最聰明的魔法天才美少女——優莉葉,
不知為何,決定與卡納克一起踏上旅途。

於是一段充滿歡笑與淚水的奇妙旅程,就此展開!

[作者和繪者簡介]

作者:上総朋大
日本輕小說家。居於千葉縣。2010年,憑作品《亞連希亞的魔女》(アレンシアの魔女)贏得第22回Fantasia大賞的金賞。得獎作改題為《卡納克的軌跡》(カナクのキセキ)而於翌年出道。

繪者:さらち よみ
日本插畫家、漫畫家,女性。居於東京世田谷區。漫畫作品有《Steins;Gate》和《ヒのカグツチ》,也擔當遊戲的原畫。輕小說插畫工作有《イノセント・スター》(小野上明夜/ビーズログ文庫)、《卡納克的軌跡》(上総朋大/富士見書房)和《カミオロシ》(御堂彰彦/電擊文庫)等。



[心得]

我在『』的心得曾經提到,
我認為一個好的故事,是在說故事的過程中,可以去牽動讀者的心情。
本書的的確確的牽動者我的情緒!
故事是魔法的世界。
不同於『機巧少女』。
作者給讀者平靜如水的敘述般,
靜靜的說著:故事。

在購入本書前其實已觀看過網路上的心得,
在閱讀感中,
我很喜歡哀大的一句講評:沒了輕鬆直接的代入感,失去了已習慣的輕小說閱讀指標,互動對白角色劇情的影響性都彷彿褪色了,把舞台留給「故事」。

把舞台留給「故事」,看慣了許多輕小說,
許多主角的對白成了重點,搞笑與後宮成了主線,
我們遺忘了,故事最原本的樣貌。
而本書,令我重回了故事,
因為一個故事而感動,這是一件很美的事。
雖然現在我寫的心得不多,
在部落格上有的書也不多,
令我起雞皮疙瘩,腦袋一陣發熱,鼻酸、眼睛紅的,
目前就只有葵和本書了。

本書評價兩極,還爆出抄襲的嫌疑。
基本上我個人認為,我很享受這個故事,
也會推薦朋友這個故事。
也許金賞有很多爭議,
如果只想單純享受「故事」的感動,
各位,我推薦本書,享信這本一定會滿足你!!!

[宣傳影片]




歡迎留言討論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