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12月19日

原力誌:原創就是力量!


  咳咳~本站快訊,記者阿和從可靠的線民口中獲得一點都不獨家的獨家消息。據該線民C.K.指稱,他在一周一次的例行「燒錢行程」更正是「掃書活動」時,赫然發現《葵》的身影,就是這本免費索取的原力誌!本刊大致可分為三個部分,以下是小本本的不負責任的報導~


[FORCE 原力誌

  翻開第一頁就是《FORCE 原力誌》的創刊宣言,簡單的來說就是「展現原創力量」的雜誌,目的是為了讓更多人看見台灣的原創漫畫與小說。原力誌的官方網站將於12月20日正式啟用,只要註冊成為台灣角川的會員,就可以在線上免費觀賞這些原創作品。登登~有請C.K.現身說法~

「台灣漫畫究竟在哪裡?」原力誌開頭就是這句話!
這句話台灣人都想問!
對於原力誌我個人抱持既期待又怕受傷害的心情!
期待當然是因為這是台灣角川這間數一數二的大出版社主辦。
受傷害卻是因怕搞到後來半途而廢徒留感傷,
出版社說到底也是商人,商人決不做虧錢的事這是真理!
原力誌究竟行不行?我相信大家都等著看。
網頁做的蠻漂亮的!
聚集期望於一身角川,提出大規模(?)作為的角川,
寄予厚望之心是絕對的!
台灣的創作者(作家、畫家)在嚴苛的環境下始終努力不懈,
為台灣保留最後的一片天,當我們受盡日本漫畫、小說的洗禮之後,
回頭看看自己本土的創作,不禁會有一股暖流從心湧出,
迴盪在身體是名為感動的情緒!
我們知道,台灣漫畫、小說一直都在,
當我們回頭去翻、去找,它始終在那等你輕輕拿起它,
翻閱屬於台灣人自己的故事!
也期望角川此次真能為台灣的ACG界注入一股暖流,
不要只是感動小弟我,而是感動全台灣的讀者。


[漫畫 - 遺失時間的夏日]


  • 作者:艾雷迪,台灣漫畫家。英文名爲Randy Ai。著有童書繪本《遠古的天空》《魯魯的羽毛》等書籍,漫畫《蜥蜴超人L-Man》《愛在漫畫季節裡》《LOVE少年隊》等作品。網站:Ai's art studioAi's行星電波局

  • 簡介:漫畫的內容基於部分考量所以不會放在這邊,想看的人請到原力誌。不過本期刊載的內容剛好就是到影片結束的部分。這部動畫全部是由艾雷迪大哥一人獨立完成!為了知道新海誠一人動畫的製作過程,於是他花了半年的時間做出的2分19秒自主動畫。雖然只有背景音樂,沒有配音,不過整體的完成度已經是相當完美了!

  • 心得:是!是!這裡是C.K.;關於這篇短篇漫畫,小弟我的第一感覺就是新海誠的夏日大作戰,雖然沒有那麼精緻,但我覺得風格間透露了許多只屬於台灣的事物,只屬於台灣的文化、風土民情,只有台灣人看了會大喊:對啊!這我小時候也玩過!或者:阿!這遊戲我小時候超強的!之類。這一切的一切,都是專屬於台灣人的"文化",這也是本土漫畫最為吸引人之處。題材有趣、引人入勝是最主要的原因。至於最後的閃尿是什麼意思,簡單來說叫是極度驚嚇的失禁。當然這是阿和叫我解釋的!



[小說 - 東方大小姐的S女教室]

繪圖:spirtie

  • 作者:非瓴,台灣輕小說家。但為了方便忘記,請唸成「風之天甘迺迪」。2010年,作品《龍騎兵的防禦工事》贏得台灣尖端出版社出版的第三屆浮文字新人獎、輕小說組金獎而出道。

  • 簡介:要文沒有,要圖一張,想看的人請到原力誌。「從這間教室出去的人,將會征服一切!」 語出驚人的大小姐──東方婷,是個除了個性外,各方面都完美無比的超級問題美少女;這樣的她開設了一堂教導女生們「如何成為能夠徹底踐踏男性的S女」的課程!而我,東方大小姐的隨從關仕音,奉命成為她的助教「M男」,無時不為守護自己寶貴的尊嚴與貞節(?)拚命......

  • 心得:真是"犀利"的一個故事啊!台灣的小說一直都有對話連結的問題存在,但在東方大小姐的S女教室當中,鋒利的對話讓人感覺不到對話的固有問題,流暢性與風趣性十分讓人爽快!底下的插圖也表現出這故事的氣勢,當中我認為最有氣勢的一句話:為了讓妳們通通成為能夠獨當一面的S女,並從此頂天立地一路踐踏男人,直到征服世界而開設的班級。(form大小姐) 如何??看完這句,各位讀者你們有興趣了嗎?男主角名字為何偏偏是:關仕音??

歡迎留言討論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