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2月27日

小分享!C.K.所記下的動漫、小說名言佳句

你走在ACG這條道路上多久呢?
C.K.我經常這麼反問自己。
我知道我走了3年,
3年是一段很短的資歷,
但過程中所花費的、反抗的、掙扎的過程相信大家都有過!
當我四周的人問我:你都幾歲了,還看這種東西。或者:你為什麼要看不存在的東西?
我經常會想,對啊!為什麼?
當這個為什麼出現時,我會想要探詢二次元出現在我人生的源頭。
看過許多書、許多動畫、漫畫,
那些讓人感動、激勵人心的句子我有紀錄起一部分。
當我回頭去看那些句子,想起那些片段,
我會感謝它,感謝ACG帶給我許多歡樂、鼓勵、成長在人生的道路上。
C.K.我將它簡單整理,為各為獻上自己珍藏的句子。
如果當中有曾經帶給你感動的句子,
或者已經成為你人生座右銘的句子,
那很高興你與C.K.走在同一條道路上!

It's only NEET thing to do.(神的記事本/愛麗絲 or 紫苑寺 有子)

所謂的青春,即便受挫,即便迷路,都能無所畏懼的挑戰新事物。孕育出嶄新的事物。(花開物語/四十萬 翠)

Never give up!(花開物語/川尻 崇子)

靜靜等待,也是男人的職責所在。(花開物語/助川 電六)

需要自己的地方,不是原本就有。那是要靠自己尋找,自己建造起來的。(花開物語/種村 孝一)

有些人沒有屬於自己的夢想。雖然他們跑不了,但卻會追尋著壞有夢想的人而奔跑,那便會成為他們的夢想。(花開物語/押水 菜子)

當夜幕降臨,黑暗籠罩全身,在一片漆黑的路上獨自前進,也許會感疲憊,也許會感膽怯,只要抬頭仰望仍看的見夜空中閃爍的星光。那清澈的光輝必定會駐留在我們心中,給予我們持續朝目的地前進的勇氣與力量。(文學少女/天野 遠子)

“我們可以自己打造出這樣的地方,屬於我們的天堂。”她笑了。笑的像沙漠又像深海,像月亮又像太陽。(神不在的星期天/第三集對話)

人類上不了天堂。所以,我決定打造天堂。(神不在的星期天/第四集節錄)

並不需要懷有無法實現的夢想,而是需要一直擁有可以實現夢想的意志。(偶像大師/秋月 律子)

自尊心是指,挺起胸膛勇往直前。(偶像大師/水瀨 伊織)

如果不能大聲說出自己喜歡什麼,那麼有問題的是這個世界才對!(我的朋很少/三日月 夜空)

就是因為無法入手,才有美麗的東西。(Fate/stay night/英雄王)

一枝枯萎的鮮花不會在盛開。人.鳥.蟲……光輝的星星都只有一次生命…(聖鬥士星矢/奧路菲)

如果是重要回憶的話,絕對不能忘掉,因為人死之後,就只能活在人的回憶中了…(名偵探柯南/佐藤警官)

想哭的時候…能夠哭出來,也是一種堅強啊…(TSUBASA翼/法伊)

別低下頭,既然有非做不可的事的話…那就望前看吧!(TSUBASA翼/黑鋼)

沒有過去,就不會期待未來。(火影忍者/第四代火影)

不相信自己的人,沒有努力的價值。(火影忍者/漩渦 鳴人)

為了自己所珍惜的人而戰鬥,即使犧牲了生命也無所遺憾。(火影忍者/旗木 卡卡西)

一個人的命運,並不是由別人來決定。(火影忍者/日向 寧次)

會想念過去的朋友,即證明現在是寂寞的。(狼與辛香料/克拉福·羅倫斯)

請和我保持四米以上的距離…但是…你要待在我身邊五米之內……(AKB49〜戀愛禁止條例〜/岡部 愛)

這種感覺無法消失,明明以為很快就會消失的…(AKB49〜戀愛禁止條例〜/岡部 愛)

妳微笑的表情絕對是最棒的。(AKB49〜戀愛禁止條例〜/浦山 實)

生不為遊樂,亦不為嬉戲。
乍聞童子聲,身以隨聲起。(加速世界/四埜宮 謠)

我認為輕視自己,就等於貶仰自己過去所走的路、所度過的時間,以及跟自己有所關連的人們。(加速世界/四埜宮 謠)

我認為對萬物抱持敬意是非常重要的。所謂的敬意,也就是不輕視。而抱持敬意的對象,想必也包括自己在內。(加速世界/四埜宮 謠)

我相信,只要不忘記自己與他人抱持敬意,並且以正確的方式不斷燃燒火焰,自然就能夠照亮該走的道路。(加速世界/四埜宮 謠)

當意識發出的摹寫太過堅定,就會超越系統的限制而得以實現。(加速世界/倉崎 楓子)

黑色的東西,是因為對什麼都不反射,看起來才會是黑色。所以黑色絕對不是什麼寂寞的顏色。我認為,這是一種比其它任何顏色來得更偉大,更溫暖的顏色。(加速世界/有田 春雪)

光靠心意,的確什麼也做不了。可是…能夠驅動人的,就是這份心意啊。(加速世界/有田 春雪)

人只相信自己相信的事物,即使聽到真相,也不會當成真相看待。(B.A.D事件簿/繭墨 阿座化)

人類總是自行決定某樣東西"可不可能存在"......沒錯,這就是一般人所以為的"常識"。(B.A.D事件簿/繭墨 阿座化)

如果我是那雨滴的話…那麼,我能夠像把不曾交會的天空與大地連接起來那樣…把某人的心連接起來嗎? (死神/井上 織姬)

如果手上沒有劍,我就不能保護你。如果我一直握著劍,我就無法抱緊你。 (死神/茶渡 泰虎)


所謂的“世界”啊!雖然是無限寬廣,其實卻很小!只限於自己看得到的範圍、聽得到的範圍、感覺得到的範圍…它並不存在,而是靠你自己創造出來的。(×××HOLiC/壹原 侑子)

如果你想得到某些東西,你就得付出同等的代價,太多不行,太少則不夠。(×××HOLiC/壹原 侑子)

你不只是屬於你自己的。這世界上沒有什麼東西是只屬於自己的。每個人都有跟別人有關、共有某種東西。所以才無法自由,正因如此,所以才有趣、才悲傷…才令人憐愛。(×××HOLiC/壹原 侑子)

被一片葉子迷惑的話,就會看不到樹。被一棵樹迷惑的話,就會看不到森林。別把心留在任何地方,在不知不覺間…就會看到全部。(浪人劍客/澤庵宗彭)

“總有一天”這一句話,不是將希望寄託遙不可及的未來,而是提醒自己活在當下。(最終兵器彼女)

這不是分離,是出發。不是結束,是開始。也許有點寂寞,不過人生就是如此…(神劍闖江湖/緋村 劍心)

不管目標是什麼,只要朝著目標盡全力生活,我認為就已經贏得勝利了。(心連·情結/青木 義文)

人類即使表面上不停變化,但“本質”這種存在,即使想改變,也不是那麼容易改變的。(心連·情結/青木 義文)

盡力嘗試也是一種解決方法啦。開始做之後在來煩惱就好了。(心連·情結/青木 義文)

所謂的朋友,不就是彼此傷害,互相添麻煩的人嗎?(心連·情結/後藤 龍善)

只要一個人獨處就不會傷害到任何人......這是事實。因為跟他人在一起,才會傷害到別人。可是,有許多東西是必須跟他人在一起才能獲得的。有一些事一個人無法辦到。不過,只要人與人同心協力,也能夠拯救某個人。(心連·情結/後藤 龍善)

雖然想好好做卻做不好,老是在失敗,但絕不會放棄,即使渾身沾滿泥巴,狼狽不堪,仍繼續向前進!(心連·情結/稻葉 姬子)

道理跟理由那種無聊的東西根本無關緊要,只要有能夠相信是正確的事情就行了。即使會感到不安或動搖,只要擁有能夠貫徹到最後的事物就行了。對吧?(心連·情結/稻葉 姬子)

疼痛需要溫柔,而黑暗要顯得醒目,也需要太陽的映襯。你不能小看哪一個,沒有一個事物是度餘的。(幻影天使/本田 今日子)

任到頭來人是孤獨的,挨的再近也無法合而為一,要別人專屬於自己,是絕對不可能的。(NANA/大崎 娜娜)

如果對這個世界有什麼不滿的地方,要不就動手改變它,要不就閉上嘴巴默默承受。(攻殼機動隊/草薙 素子)

男人是種不會表達的動物,痛苦的事情不想讓其它人一起背負,所以選擇不講。(鋼之鍊金術師/馬斯・休斯)

這世界並不完美,但也因此而美麗。(鋼之鍊金術師/羅伊·馬斯坦古)

你應該要學著做你自己,面對真實的自我,只要做到這一點,就不會害怕任何事。(貓的報恩/貓男爵)

就算是憑依靈,神也還是神,向祂許願也不可能有壞事。因為許願必竟是為了堅定自己的決心而做出來的行為。(變態王子與不笑貓/筒隱 筑紫)

……就算一直想著死去的人也沒辦法。這種事用嘴巴說出來很簡單。對於已經不在的人過於思念是不行的也還是難以克制呢。(變態王子與不笑貓/筒隱 筑紫)

只恨變態不恨人,罪可忍變態不可忍,絕對不能饒恕變態。(變態王子與不笑貓/筒隱 月子)

不滿對人類而言,是進步的第一階段。(變態王子與不笑貓/橫寺 陽人)

在和他人相處的過程中,傷害他人,或被他人傷害… (妖狐×僕SS/白鬼院 凜凜蝶)

轉世後的我…真的是我嗎?
等到很久很久以後,我們會想起這句話的…(妖狐×僕SS/白鬼院 凜凜蝶)

時間是很沈重的負擔,我是這麼認為的。(妖狐×僕SS/白鬼院 凜凜蝶)

人類是藉由和其他人、事、物相遇而產生感情的。(妖狐×僕SS/反之塚 連勝)

這次…可以為了自己而活了嗎…?(妖狐×僕SS/反之塚 連勝)

不管是美好的回憶還是悲傷的回憶,那都是你的。偶而想要卸下背負的回憶也沒關係。但不管怎樣...還是得和這些回憶一起走下去。(妖狐×僕SS/雪小路 野薔葳)

人生如果沒有任何一點遺憾,也未免太無聊了。(妖狐×僕SS/雪小路 野薔葳)

小丑嗎?的確,小丑正合我意。假使這樣就能夠帶給一個人歡笑,要我扮演多少次都甘願。(死神少女‧鏡/安岡修一)

別哭了…眼淚是留在勝利才流的。(FAIRY TAIL魔導少年/納茲·多拉格尼爾)

批評和指責是一種十分具有衝擊性的東,所以也很容易讓人留下印象。(偶像總愛被吐槽/芹澤  優花)

輸了比賽,也輸了態度—即使如此,只要沒輸給自己就不算輸。(物語系列/阿良良木 火憐)

讓人停下腳步的不是“絕望”,而是“放棄”;促使人繼續前進的不是“希望”,而是“意志”。(ARMS神臂/基斯.紫)

只要是活著的東西,即使是神也殺給你看!(空之境界/兩儀 式)

我覺得想碰觸喜歡的人,想親吻喜歡的人,想擁抱喜歡的人,都是正常的。(青之花/萬城目 富美)

雨後綻放之花 Shiny Gift(蘿球社/長谷川 昴)

與其有閒去裝飾最後,不如華麗的活下去。(銀魂/坂田 銀時)

在那放棄的話,比賽就結束了。(灌籃高手/安西 光義)

假如後天就要死去的話,也沒有必要放棄明天的計劃吧?(旅行,直至毀滅世界的終焉/旅に出よう、滅びゆく世界の果てまで。)

人要有希望,更積極的活著,不是嗎?比起昨天,今天更好;比起今天,明天想變的更好一點,對吧?所以才會妄想啊。只要有希望絕對不想拋棄!如果連妄想都不想了,就只能等著被現實壓垮了!(我女友與青梅竹馬的慘烈修羅場/季堂 銳太)

超越疼痛...超越死的愛,抑制了混沌,創造出了...奇蹟。(殭屍哪有那麼萌/降谷 茹五郎)

世間萬事萬物的起點,都不是靠別人,而是依照自己的想法而定的。這份思想才是最重要的部份。(卡納克的軌跡/路易·索恩)

你確實是個又懦弱.又愛哭的孩子。可是,你也是個邊哭邊往前走的孩子。無論如何,你一定都會往前走。(卡納克的軌跡/柏露妮)

懦弱有怎樣?輸了有怎樣?每一個人都是這樣遍體鱗傷地前進。最糟糕的就是停滯不前喔,不前進,也不後退,只是站在原地不動,這才會是最糟糕的。(卡納克的軌跡/柏露妮)

人和水一樣,要是一直停滯不動,就會慢慢臭掉。想哭的時候就哭,沒關係。但絕對不可以停下腳步喔。(卡納克的軌跡/柏露妮)

看著當下,直直的前進就好。之後,成果就會自己出現的。(卡納克的軌跡/柏露妮)

不是只有築堤攔河鑿山開路勇往直前才叫做人生;小心翼翼地挖出埋在各處的重要事物,那個累積的過程也是一種人生。(神的病歷簿/栗原 一止)

奇蹟並不是老天爺所引起,而是由人的強烈意念所觸發!(我與她的絕對領域/高尾 沙耶)

其實朋友呢,不是永遠都會待在你身邊。有可能因為畢業.留學.吵架.事故.轉學.生病.誤會.依賴.樂觀......等小小的契機,便從身邊消失了。我就是很清楚這種事情,所以才會如此的不安與恐懼吧。(我的妹妹哪有這麼可愛!/槙島 沙織)

要把所有人都當成理所當然的事情做好,其實意外的難。(要聽爸爸的話!/第三集序章)

人要殺死過去的自己,只有活下去才辦的到啊!(於是,他就這樣燒了屋頂/機器人樵夫)

夢想不是給自己一個人看的東西。(織田信奈的野望/姫巫女)

人生確實就像是一場短暫的夢。就連來自未來的我,有時候也會懷疑自己到底是不是活在現實之中!可是至少在這個世界…這場夢裡,妳並非孤單一人!這是我們大家共同的夢!(織田信奈的野望/相良 良晴)

我覺得孤單一個人還是太寂寞了......孤獨是很難受的,會讓心也跟著凍結......(這間教室被不回家社占領了/柊木 夕也)

只要是人做的事,就難免會有出錯過的時候。(銀之匙/御影亞紀的奶奶)

人們總是會用簡單易懂的共通概念去概括一切,而放棄了進行理解的努力。(萌萌侵略者OUTBREAK COMPANY/加納 慎一)

夢總是會醒來的,不會醒的夢總有一天會變成悲傷。(Air)

笑是對身邊的是物感到一瞬間的幸福而表現出來的東西。(CLANNAD/岡崎 朋也)

所謂的地表最強可不是帥氣的稱號,最遜的傢伙才是最強的話。只要還一有力氣掙扎,我就會繼續掙扎到底是。(六花的勇者/亞德雷)

心是無法捨棄的話。妳捨棄心的想法,就是來自妳的心。(六花的勇者/亞德雷)

會感到彷徨是好事。可是,你不可以因此逃避現實。要勇敢面對,想辦法解決不了。自己想要保護什麼?想要堅持什麼?一旦下定決心,就不要在鑽牛角尖,想怎麼做就怎麼做的。(寄生彼女砂奈/綺羅老師)

也許,這個世界......真的很殘忍。可是......還不至於狹隘到,不 不容許一個人生活上。所以......你只要堅持自己的信仰就行了。(寄生彼女砂奈/增川 唐人)

『勇者啊,當我的人吧。』為了探索那些我所追求卻仍未得見的事物,希望你能成為我的眼睛、我的光明、我的劍。(魔王勇者/魔王)

我討厭蟲子。女僕不是蟲子,而是討人喜歡的存在。這個世界上不會有人討厭女僕的,即使那名女僕是個新人也一樣。(魔王勇者/女僕長)

我一天到晚把和平掛在嘴上,然而和平是什麼?怎樣做才能和平?還有,一旦真的和平了,我又該做什麼才好?這些問題我以前從來沒想過。(魔王勇者/勇者)

想丟的人就丟吧!活在這個狹窄冰冷的世界裡,有時也得為了保護家人、為了保護自己而丟石頭吧?我不會責怪你們,甚至還會因同樣身為人類而替你們感到驕傲。若你們之中有人因為丟石頭而得救,那麼此人就應該得救。能夠做出這項判斷的自由,也是屬於人類的寶物。若此人的內心在淌血,便讓我以這具身軀為他傾流吧。可是,若是因為受他人指使、聽從他人命令而丟石頭,那個人就是蟲子,是隻沒有自身意志的蟲子、是隻將精靈贈送的珍貴禮物拱手讓人而放棄思考的蟲子!不管對方給了一條多麼安逸的道路,只要把寶物拱手讓人就是蟲子。我看不起蟲子。我絕不會成為蟲子,因為我是───『人』。(魔王勇者/女僕姐)

雖然大家都認為商人就像是只關心利益的貪婪怪物,然而在見到她之後,我開始覺得或許並不是這麼一回事。(魔王勇者/勇者)

對利益比誰都敏感、對計算損益比誰都認真的商人,或許會是這世界上最先找出無法用損益解釋之物的人也說不定。(魔王勇者/勇者)

人類打從出生開始,就已經被世界拖進麻煩中了。(魔王勇者/女僕姐)

無論身在何方.所為何事,她都是我的驕傲,這一點不會有任何改變。(魔王勇者/女僕長)

當你陶醉於勝利而看不清腳下時,敗北已經爬到了你的腳下。(魔王勇者/王弟元帥)

2 則留言:


  1. 想丟的人就丟吧!活在這個狹窄冰冷的世界裡,有時也得為了保護家人、為了保護自己而丟石頭吧?我不會責怪你們,甚至還會因同樣身為人類而替你們感到驕傲。若你們之中有人因為丟石頭而得救,那麼此人就應該得救。能夠做出這項判斷的自由,也是屬於人類的寶物。若此人的內心在淌血,便讓我以這具身軀為他傾流吧。可是,若是因為受他人指使、聽從他人命令而丟石頭,那個人就是蟲子,是隻沒有自身意志的蟲子、是隻將精靈贈送的珍貴禮物拱手讓人而放棄思考的蟲子!不管對方給了一條多麼安逸的道路,只要把寶物拱手讓人就是蟲子。我看不起蟲子。我絕不會成為蟲子,因為我是───『人』。(魔王勇者/女僕姐)

    動漫名言佳句我很喜歡去感受
    !!

    這句話應該是"魔王"在處刑台上說的喔

    回覆刪除
  2. 我的印象是冒充魔王的女僕姐在刑台上說的話喔!

    回覆刪除